护心多吃脂肪丰富的鱼
生活常识
网络
不详
2006-2-22 0:03:22
最近,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科研人员发现,煎、炸出来的鱼在预防心血管疾病方面效果大大逊色于用其他方法做出的鱼。
研究人员对4815名平均年龄在72岁的人进行了为期12年的跟踪调查,在综合考虑研究对象的饮食结构、年龄、种族、体重等因素后发现,那些每周食用4次金枪鱼和鳕鱼等烤制出的鱼的人,患房颤(一种因心率失常造成的心脏供血不足)的危险性是每月只吃一次、或不吃这些鱼的人的三分之一,而吃煎炸鱼的人和吃鱼肉汉堡的人,比不吃这些食品的人患房颤的危险性反而要略高。
研究人员解释说,烹调方法不是造成这种差别的根本原因,鱼的种类才是关键。金枪鱼、三文鱼和鳕鱼等富含对人体健康有益的脂肪,这些脂肪丰富的鱼也经常被烤来食用,而那些用煎炸方法烹调出来的鱼往往体内含的脂肪本身就很少,所以会产生这种差异。
责任编辑: admin
参与评论
- 最新文章
- 何时喝咖啡最健康
- “对症”买食用油 学会食疗
- 健康饮食二十条
- 天凉进补正当时
- 十种最健康食品
- 把“三高”健康地吃掉
- 煮鸡蛋:不宜用凉水冷却
- 吃火锅讲顺序:果汁 蔬菜 肉
- 五招击退五大营养问题
- 十种食品 饥肠辘辘可别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