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汁饮料不宜天天喝
生活常识
未知
2006-8-8 15:00:34
如今,果汁饮料成为许多儿童的伴侣。然而,果汁饮料中人工色素的危害却不容忽视:过量色素进入儿童体内,容易沉着在他们未发育成熟的消化道黏膜上,引起食欲下降和消化不良,干扰体内多种酶的功能,对新陈代谢和体格发育造成不良影响。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00名儿童进行调查发现,其中70%有喝饮料不喝水的习惯。这些孩子常常食欲不振,多动,脾气乖张,身高体重不足。
美国阿尔特·爱因斯坦医学中心对一百多例贫血儿童进行回顾性调查发现,其中80%以上有饮用果汁的嗜好。果汁中含有大量果糖,会阻碍人体对铜的吸收,铜缺乏将会影响血红蛋白的生成,从而导致贫血。
国内调查资料表明,嗜饮果汁饮料儿童的体格发育呈现两极分化,要么过瘦,要么过胖。由于果汁型饮料中糖分含量过高,儿童饮用后可从中获得不少热能,从而影响进食正餐。长此下去,必然造成蛋白质、某些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摄入不足,影响体格和智力发育。
而某些食欲旺盛的儿童,在正餐之外,从饮料的糖分中获得过多的能量,加重了肥胖。
现在城市孩子的父母都有双休日,若能自制少量果汁和蔬菜汁,既不加色素、香精、糖精,又能使孩子获得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何乐而不为!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00名儿童进行调查发现,其中70%有喝饮料不喝水的习惯。这些孩子常常食欲不振,多动,脾气乖张,身高体重不足。
美国阿尔特·爱因斯坦医学中心对一百多例贫血儿童进行回顾性调查发现,其中80%以上有饮用果汁的嗜好。果汁中含有大量果糖,会阻碍人体对铜的吸收,铜缺乏将会影响血红蛋白的生成,从而导致贫血。
国内调查资料表明,嗜饮果汁饮料儿童的体格发育呈现两极分化,要么过瘦,要么过胖。由于果汁型饮料中糖分含量过高,儿童饮用后可从中获得不少热能,从而影响进食正餐。长此下去,必然造成蛋白质、某些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摄入不足,影响体格和智力发育。
而某些食欲旺盛的儿童,在正餐之外,从饮料的糖分中获得过多的能量,加重了肥胖。
现在城市孩子的父母都有双休日,若能自制少量果汁和蔬菜汁,既不加色素、香精、糖精,又能使孩子获得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何乐而不为!
责任编辑: admin
参与评论
- 最新文章
- 喝鲜榨果汁不如吃水果
- 过量吃水果会导致腹泻嗜睡
- 饮用酸牛奶的三大禁忌
- 指甲:宝宝健康的晴雨表
- 如何给孩子立“规矩”?
- 如何帮助宝宝克服过度恋母
- 什么食物有利宝宝乳牙萌出
- 宝宝爱咬下嘴唇
- 小孩为何会患口吃呢
- 3--5岁宝宝身体外观和生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