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常识 >> 饮食 >> 某些鱼增加心脏病发病几率

某些鱼增加心脏病发病几率

生活常识 未知 2006-6-5 12:11:02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近日发表文章指出,多吃鱼未必是一件好事,因为过多食用某些鱼类有可能增加人们心脏病的发病几率。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布隆伯格公共健康学院的研究人员发表的这篇文章说,出于健康的考虑,人们最好从现在开始就停止吃旗鱼、鲭鱼和鲨鱼,因为他们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这些鱼的汞含量很高,食用这些鱼给心脏带来的害处远远超过益处。而原先人们一直认为这些鱼含有的欧米加—3脂肪酸可以用来抑制心脏病。此外,一些新鲜的以及冷冻的金枪鱼、青枪鱼和红甲鱼也最好少吃,因为这些鱼的汞含量也达“中等水平”。

研究人员指出,他们的研究结果并不是让人们停止吃鱼,但是有些鱼显然对某些人群是十分不适宜的,而这些人群并非仅仅是那些怀孕妇女。

研究人员建议,人们一周吃2—4份鱼就可以了,而且这些鱼应该是那些鱼油含量高,但汞元素含量低的鱼类,比如说鲑鱼。



你可以在本站搜索更多心脏,,鱼相关的文章,或通过百度搜索更多心脏,,鱼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 lulu 参与评论



美女图片 |帅哥图片 搞笑图片 |旅游风光 |社会万象 |最新热图
powered by KingCMS
Powered By: KingCMS 3.0 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