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该吃几个鸡蛋合适
生活常识
网络
不详
2006-3-1 21:19:19
最近,日本东京女子大学的博士研究发现,经常吃鸡蛋的女性患高胆固醇、中风、动脉粥样硬化症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比很少吃鸡蛋的女性高。男子吃鸡蛋的数量和频率则与死亡率无关。
这又是一个关于鸡蛋营养价值的研究。近几十年来,对鸡蛋的争论反反复复,焦点就集中在其较高的胆固醇含量(一个70克的鸡蛋含胆固醇220毫克左右)上。
美国波士顿塔夫茨大学的营养学教授认为,胆固醇是人体代谢必需的物质,但把每日胆固醇摄入量控制在300毫克以下是必要的。一般情况下,健康成年人每天吃1-2个鸡蛋;老年人每天吃一个比较好;脑力劳动者每天吃两个鸡蛋比较合适;孕妇、产妇、哺乳期女性及身体虚弱者每天可吃2-3个鸡蛋,不宜再多。煮蛋是最佳的吃法,但不宜煮得过熟。一个蛋黄的胆固醇含量为一个健康成年人每天应摄入胆固醇量的2/3,通过控制肉和乳制品的摄入量,如吃不加奶酪的蔬菜和大量水果,全麦、低脂食品及少量的瘦肉、禽类、鱼,胆固醇是不会超标的。
这又是一个关于鸡蛋营养价值的研究。近几十年来,对鸡蛋的争论反反复复,焦点就集中在其较高的胆固醇含量(一个70克的鸡蛋含胆固醇220毫克左右)上。
美国波士顿塔夫茨大学的营养学教授认为,胆固醇是人体代谢必需的物质,但把每日胆固醇摄入量控制在300毫克以下是必要的。一般情况下,健康成年人每天吃1-2个鸡蛋;老年人每天吃一个比较好;脑力劳动者每天吃两个鸡蛋比较合适;孕妇、产妇、哺乳期女性及身体虚弱者每天可吃2-3个鸡蛋,不宜再多。煮蛋是最佳的吃法,但不宜煮得过熟。一个蛋黄的胆固醇含量为一个健康成年人每天应摄入胆固醇量的2/3,通过控制肉和乳制品的摄入量,如吃不加奶酪的蔬菜和大量水果,全麦、低脂食品及少量的瘦肉、禽类、鱼,胆固醇是不会超标的。
责任编辑: admin
参与评论
- 相关文章
- 最新文章
- 益身汤谱:祛痘靓汤
- 老年人冬季饮食须清淡 室内空气要消毒
- 食物补钙比钙片效果好
- 冬季适当食“冷”有益健康
- 留住蔬菜里的维生素
- 人生的十个美味伴侣
- 人生的十个美味伴侣[图]
- 人生的十个美味伴侣[图].
- 面包忌冰箱内保存
- 喝葡萄酒别吃海鲜
